close

#博多 to #TOUS-PREMIUM OUTLETS 阿蘇火山 桂花拉麵

2月10日 天氣 晴  氣溫11度  行程 博多(hakata)阿蘇(aso)

日本 日安

每天總是喜歡提早出來外面 觀察當地人從早到晚的生活 順便仰頭45度 看看 不一樣的國家的同一片天空

今天的指定劵準備了很多張  博多鳥栖新鳥栖 今日第一站TOUS-PREMIUM OUTLETS

簡單來說 就是要準備洗劫錢包的一天 養豬公千日 用在今日 豬公剖了 準備shopping   

一樣搭乘傳說中的JR燕子號 前往鳥栖駅 約20分鐘(我們搭的是JR長崎本線 所以有直達)

抵達鳥栖駅 (我都會一直把它看成烏栖) 這個駅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車站內可以看到很多旅遊DM

來到日本發現其十日本有很多很多多的停車場 不管是車站附近 路邊 還是住家裡 都可以看見  

出了車站後 往右手邊 有公車站牌 要轉公車去 outlets

(冒險犯難的我們看到不遠處有個outlet 請出了google大師 告訴我們步行約15分鐘 走吧出發了)

(還好有被阻止 因為導錯賣場了 我們要去的大概坐車就要20分鐘阿)

車站外也有 地圖資訊 有想要挑戰一天一萬步的可以參考 (話說來日本每天我都走了將近3萬步)

日本的郵筒

每次出國 總會在當地 挑一張最喜歡的風景或別有意思的明信片 寄給自己

回台灣 工作一段時間後 收到明信片 別有意義 (可是收到就會 好累喔~不想上班 我想要出國)

突然!!李組長 眉頭一鎖 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抵達鳥栖時間約9點30分 但 路上的株式會社 還沒上班阿 真好奇他們是幾點開始上班

沿路欣賞風景 就抵達目的地 (上車請記得拿劵 還有準備零錢)

整個outlets 都是一樓高的建築 不過占地很廣 在車上大家也紛紛討論好 等等要鎖定的牌子了

也有不少日本人 開車來購物

門口是開放式的 也沒有管理員 直接就可以走進賣場血拼

建築物棟與棟之間 很寬廣 細數了一下店家

共有154家 有聽過有看過 到沒聽過沒看過的都有 中間也有FOOD吃東西有17家

相關資訊 可參考outlets 資訊 裡面也有中文版介紹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t/tosu/access/

於是乎 我跟老弟 很快很快很快的就把賣場逛完了 

原因其實很簡單

1. 很多名牌我認識它可是它不認識我   Armani  Bally   Coach 之類等等的 跟他們平常也無交流 

2. Adidas  Folli Follie  G-Shock   Gap   Nike  這些我就很熟了 它們也都認識我 只是特地來日本買 好像又有點怪怪的 我去義大outlet就好啦 

3.來日本就是想要買當地的東西 如果是進口的 應該價錢也都差不多 部分商品多都為零碼

4.就是我的豬公沒有很肥

不過中間有一條 唯獨這兩台攤販的車 賣的是日本手工皮件 皮包 我大概也在這一攤逛最久

一個長夾約日幣 10000円 覺得可以入手 壞在我用我很菜的英文跟他溝通 她好像聽不懂

偏偏google翻譯須要網路 網路分享器又不在附近 園區也無提供沒有免費wifi

總總的無奈 加上老天爺可能要我省錢 我就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最後只有小弟去nike買了鞋子 其他人都空手 有要來逛的劃建議可以先上網研究)

一樣搭公車 回到鳥栖駅 (鳥栖駅前交部 感覺很像龜有前派出所)

九州是日本旅遊 CP值很高的地方 你還不跟上嗎?

等車的時候 看到了 賣便當還有拉麵的地方 大家很好奇 趕緊買個 很像是日本的鐵路便當來嚐嚐

台鐵 鐵路便當 大概就是排骨飯 

日本的鐵路便當 價格就沒有很親民 不過打開就很像台灣日式料理店賣的便當

大家紛紛圍觀來準備嚐鮮 

大致上每個人都吃了一些。。。。。

恩 便當是冷的 便當是冷的 便當是冷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還是習慣吃熱熱的便當 所以就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來到日本發現十一日本的炸物冷掉之後不會像台灣很多油 味道也不會偏差很多 挺神奇的

天氣冷冷 便當也涼涼 我的心也涼了 (或許是方便趕車的人可以食用 所以是冷的)

聽說站著吃的拉麵 其時也很美味 這次沒有機會體驗到

隨處可見販賣機 每一台賣的東西跟價格也都不太一樣

搭車回到新鳥栖 車內每一台的設備都有些許不同 這台是有販賣部的

抵達比較大站 新烏栖駅 (一種左營 到新左營 等車的概念)

日本在美學的部分 感覺還是走在台灣前面

日本的警戒區 硬是比台灣大了2倍(在台灣每次車進站 都快要被吸走)

由於等等要準備前往 今日第二站阿蘇火山 所以我們準備回到熊本轉車

 

車子即將進站 突然看大家紛紛拿出手機 相機 錄影機 要來記錄

說到阿蘇 (ASO) 不是阿瘦皮鞋的 (Aso)  一定要搭乘限定特急 阿蘇男孩號 (ASO BOY)

據表姐 表示 這台可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會愛上的一台 也是很難訂的一台 很幸運我們有搭到

車頭可以看到ASOBOY的字樣

原來是 KURO 整台車都有KURO的影子 

很快的三個人 馬上進入觀光客模式 

如果有要移動飯店 東橫inn 也是很多地方都有 (還有很多的位子的腳踏車停車場 跟美學的大樓)

整台列車 都是KURO的蹤跡 整台列車都是我的KURO將

可以直接到列車的最前方 欣賞風景 特別的是每一節車廂都可以有不同的發現

隨車的車掌小姐 還準備了板子 讓來搭乘的旅客 都可以做紀念 有很用心的在經營

一定要每個車廂走透透 才能看到每一節車廂 不一樣的佈景

當然也別遺忘了窗外的風景 越往山上走 景色也越來越漂亮

終於來到傳說的3號車廂

映入眼裡的是整個米白色的設計 似乎是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

驚!! 還有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球池 專人照顧小朋友的安全

第3車廂 還有出國一定要蒐集印章的蓋章處 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小卡 也可以蓋在小卡帶回留念

 

車廂內也有專販賣部 賣的阿蘇是限定 阿蘇男孩號和KURO的紀念商品

我跟老弟則是挑了一些明信片和貼紙胸章 (看到是限定 就整個心動)

走到最後一節車廂 發現前後都是觀景的(很好奇車長怎麼開車)

阿蘇男孩號 有機會搭乘的話 是個推薦行程 看到KURO 整個都被牠可愛的外表給融化

漸漸的也走越高 也就代表即將抵達阿蘇火山

花費約一個小時 我們抵達了阿蘇駅

這裡也是 很特別的KURO的車長室 來之前建議先查一下 阿蘇市環狀線公車的時間

到達阿蘇火山 約3點 這台上阿蘇火山的公車 已經是最後一班 (差點沒趕上)

如果沒有搭乘到 只能坐繞市區的公車過過癮 無法上阿蘇火山

準備上山瞜

沿路上山的風景很美 天空很藍 草很綠 空氣很棒 心情很好 這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

看到這麼棒的風景 老弟也說 如果下次有機會 打算用走的 這樣才能好好的品味這番美景

遠處的火山正冒著煙 也代表已經快到山頂

(中間會停靠阿蘇火山博物館站 因為我們搭的是最後一班 只能一路上山 早一點來的話可以到博物館下車 走一走等下一班公車再前往山頂)

抵達山頂 有一間殿寺 也有御守 特別的是繪馬 可以把你身體病痛的部位劃上記號 祈求身體健康

結果火山覽車今天沒有開放 殘念阿 只好到賣場裡面怒買伴手禮和道地的阿蘇限定

覽車沒有開放 只好蓋蓋紀念章 過過乾癮

來賽錢 抽個籤  小吉 還不錯

(抽到凶的話 就把它留在這 也象徵把壞運留下)

沒看到火山 只好拍拍照 留留念 下次有機會拜訪時再跟老弟走上來

這麼高的地方 也有派出所 

因為是最後一班車 所以時間到 就準備下山 中途站 阿蘇博物館 就有很多人實際下去走走

沿途下山 我也能理解為什麼老弟會有想用走的念頭 

因為 一路上拍照的聲音從來沒有停過 

來到日本 都有看到馬肉的商品 只是這次沒有機會嚐到 聽說比牛肉有嚼勁

原本行程是下山後要來泡湯 結果大家都沒有很想泡 就決定搭一般電車提早回程

一路上大家都累趴睡死 慢慢的 叩叩 叩叩 的回到熊本(話說日本的鐵道 行駛時不會叩叩叩叩的)

提早回到熊本 所以就來嚐嚐 必吃五麵之一的 桂花拉麵

五麵介紹可以參考這篇http://peggy8290.pixnet.net/blog/post/190178275

口味適中 但是麵條比較像是油麵肥肥的 還是一風堂細麵的口感較好

原本中午就要來享用的桂花拉麵 因為我們一群18人 整理好18個位子時我們已經要準備坐車了

(一定要整理好18個位子才能入座 可見日本人的堅持)

所以晚上我們決定就再回來吃 改少入人進場分批吃 吃完了就可以出去逛

這桌4大人1小孩 我們點了5份套餐(2個大麵+飯套餐 ,3個麵+餃子.炒飯套餐) 在外加一碗麵 

店員還來確認我們是不是有點錯 看來我們的食量真的很嚇人

在熊本等車準備回博多休息 列車即將進站 也代表今天行程告一段落

因為飯店接送車一次只能載9位 所以我們決定再次發揮自由行精神 

果然還是走走看看 就有新發現

屋台 以前只有在電視看過 這次真的在路上看到

下次一定要來嚐鮮看看

不知不覺已經來日本第四天了 (我不想回台灣阿

就在不情不願不想結束今天的狀態下 結束了第四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tasiyen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